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人社部:2018年高校毕业生将达820万人 任务繁重
2018-01-30
中新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820万人,今年新成长劳动力是1500多万人,高校毕业生就超过了一半以上,数字是非常庞大的,任务非常繁重。

  会上有记者问: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820万人,也是一个历史新高,对就业工作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请问人社部门今年将从哪些方面开展具体的举措来应对这个情况?

  卢爱红介绍,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到众多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也是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总的看,高校毕业生就业是非常平稳的,就业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

  卢爱红称,今年我们将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与有关部门一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

  具体有以下几方面的措施:

  第一,多方面拓展就业渠道。指导地方落实完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加强就业与引才政策的统筹,扩大毕业生基层就业、企业吸纳、社会组织就业、新就业形态等各类就业机会,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进一步畅通就业渠道。

  第二,积极强化就业服务。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落实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项行动,同时针对毕业生不同阶段就业创业的需求,组织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就业服务月、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和“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创业推进活动,综合运用各种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第三,加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对离校后还没有就业的毕业生进行重点帮扶,开展实名登记,制定个性化求职就业方案,提供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培训见习等方面的服务,对家庭困难、残疾毕业生和长期失业的毕业生,建立专门的方案,优先推荐岗位信息,优先参加培训见习,优先提供创业扶持,帮助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