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参观考察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日,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著名教育家顾明远一行莅临中国教育在线参观考察。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左)向顾明远会长(右)介绍有关情况。

  考察中,顾明远会长一行参观了中国教育在线总部,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就中国教育在线的发展历程及日常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考察团对中国教育在线积极参与教育信息化重大应用及项目,以及提供教育资讯、高校管理、招生就业等多样化服务,促进教育信息化全面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随后,顾明远会长和陈志文总编辑,还就信息技术发展对教育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顾明远指出,信息技术对教育领域的改变可以说是一场革命。它给教育生态、教育方式、教育内容,以及师生关系等都带来了改变。当下热议技术对未来教育的改变,但是未来教育,不能仅从技术的角度去考虑,还要考虑整个时代的变化对人才要求的变化。不论技术如何进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不会变的。

  另外一方面,目前许多教师对信息技术的优势和特点了解不够,教师还只是服务于知识的讲授,并没有把信息技术的最大优势发挥出来,如互动性和个性化。此外,未来信息技术发展还应在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