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山东高考录取政策和录取安排
2018-06-24
山东教育发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成绩已经放榜,2018年我省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

  今年的录取政策主要都有哪些变化?今年的录取工作安排是怎样的?我们一起来看!

  今年的录取政策主要都有哪些变化?

  1.新增加三种类型的招生。

  一是新增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自2018年起,我省在部分高职(专科)院校和本科高校的专科专业组织开展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招生专业为行业特色鲜明且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安排计划5000人,录取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二是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自2018年起,依托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重点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急需紧缺专业培养公费农科生。由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3所高校承担,招生计划300人。

  三是新增艺术、体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招生。2018年,我省公费师范生新增艺术类、体育类相关专业招生,其中艺术类14所高校,招生计划594人;体育类7所高校,招生262人。

  2. 调整部分批次设置和志愿设置。

  一是艺术类专业批次设置调整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统考批、艺术类本科校考批、专科(高职)批,增加了统考批。体育类本科批分为提前批和普通批,增加了提前批。

  二是调整文理类专科普通批和春季高考志愿数量。文理类专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调整为12个,与本科相同。春季高考本科批首次志愿和第1征集志愿调整为12个高校志愿,第2次征集志愿调整为10个高校志愿,专科(高职)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调整为12个高校志愿。

  3.艺术、体育专业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我省对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将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包含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相关高校。

  4.军校、公安招生政策也有所调整。

  军校招生方面取消了考生体能测试,调整了军检站设置,调整了部分院校军检考生比例;公安招生方面调整了考生报考条件,增加了定向招录计划,调整了体能测评项目,调整了考生体检标准和体检项目,取消了公安专科和公安现役高校招生计划。

  今年的录取工作安排是怎样的?

  2018年我省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4日结束。

  1.本科提前批

  (1)招收飞行学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

  (2)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含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公费艺术类专业师范生)。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

  (3)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

  (4)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选报的本科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

  (5)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公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省属公费医学生专业;省属公费农科生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8日—13日。

  (6)省属公费体育师范生。录取时间:7月2日-13日。

  2.自主招生批

  (1)高校专项计划录取时间:7月17日。

  (2)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录取时间:7月18日。

  3.本科普通批

  (1)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文理类本科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19日—8月2日。

  (2)未列入本科提前批的艺术类本科高校及专业。

  ①本科统考批,录取时间:7月14日-19日;

  ②本科校考批,录取时间:7月20日-8月1日。

  (3)体育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4日—7月19日。

  (4)春季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19日—8月1日。

  4.专科(高职)提前批

  包括直招士官生招生高校及专业;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录取时间:8月5日-6日。

  5.专科(高职)普通批

  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录取时间:8月7日;其他专科(高职)高校录取时间:8月8日-14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