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海洋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6-03-10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海洋大学是一所具有九十多年历史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学校依山傍海,坐落在景色秀丽、气候宜人的海滨城市青岛。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2016年继续面向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开展本科生自主招生工作。

  一、招生人数及招生专业

  计划招生人数为190人(学校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我校自主招生按照涉海专业类和外语专业类分别组织报名和测试,分别确定测试合格分数线和合格考生名单。涉海专业类和外语专业类所包含的专业见附表。

  二、报名条件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2016年高考报名要求且在高中阶段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

  1. 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获得省赛区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2. 参加“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获三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加“全国大中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优秀奖(含)以上奖励;

  3. 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获全国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4. 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二等奖(含)以上奖励;

  5. 参加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奖励;

  6. 具有突出的学科(含语言类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获得过相关重要成果(须提供证明材料);或参加海洋知识学习和涉海实践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须提供证明材料)。

  三、报名流程

  1.考生网上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于3月10日后登陆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报名,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考生所在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等第三方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推荐材料须包括推荐人简历及其了解考生过程的说明。

  2.考生所在中学应如实提供考生在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各方面发展情况,包括高中阶段课程学习情况和相关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情况、获奖证明以及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并按教育部要求严格做好校内公示工作。

  3.报名截止时间。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年3月25日20:00时,接收纸质报名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3月31日(以收到邮戳为准)。我校限定报考学校数为2所。

  4.邮寄报名材料。考生网上报名后,须将系统生成的报名表、个人申请(考生本人手写,字数不超过2000字)、获奖证明复印件(加盖所在中学公章)、第三方推荐材料(须单独密封并由推荐人在封口处签字)等材料按以上顺序一并用EMS特快专递邮寄至我办(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松岭路238号中国海洋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266100),请在信封正面醒目位置注明“自主招生”字样。所寄材料恕不退还,请考生自留备份。报名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