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高考改革再出大招 2017年起不再分一本二本
2016-03-17
齐鲁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3月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邀请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左敏,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省教育厅巡视员宋承祥,省教育招考院院长陈国前解读《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王世农主持发布会。

  山东2017年启动高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

  山东自2017年高中入学新生开始,实施新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方案、新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实施方案,2020年高考开始实行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2017年6月底前出台山东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方案。

  高考将采取3+3模式 2020年只统考语数外

  自2017年秋季高中入学新生开始,考生夏季高考考试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和考生选考的3科(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选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成绩组成。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2次考试机会。

  山东高校录取2017年起不再分一本二本

  春季高考实行按专业类别填报志愿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自2017年起,夏季高考实施招生录取批次改革和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次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2020年起招生采用“专业(类)+学校”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

  高中生综合评价今后将作为高校录取参考

  此次山东改革方案确立了“两依据,一参考”模式,两依据是指统一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一参考就是指把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招生录取参考条件,并将使用权交给高校。综合素质评价包括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兴趣特长、社会实践等。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可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坚持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为主、相对就近的原则,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凡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籍并有完整学习经历的合格毕业生,均可在我省就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当地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

  山东扩大重点高校招收农村贫困地区学生数量

  方案提出,实施国家重点高校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提高农村贫困学生升入重点高校比例,扩大招生规模,完善招生办法,严格招生区域范围,加强考生资格审核,形成保障农村贫困学生升入重点高校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4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
t01de014f5f569f0f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