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近7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报考人数“四连涨
2016-06-07
华夏经纬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共有70.9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幅约为0.70%。这也是继2009年至2012年连续4年人数下滑后的第四次回升。而今年山东省本科招生计划为21.73万人,对于今年高考生来说,今年升本压力依然不小。

  高考人数上升有多方面原因

  根据省教育厅通报,今年我省共有70.9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幅约为0.70%。其中,春季高考报名10.79万人,比去年减少将近1万人;夏季高考报名60.19万人,比去年增加2万余人。另外,全省已有43593人被单考单招、保送生录取,也就意味着,他们已经提前拿到大学“入场券”。

  对比近10年来的山东夏季高考报名数据就能清晰地看出,这些年山东高考报名人数经历了大起大伏。有关人士分析,山东高考人数上升有多方面原因,一方面可能与当年生育小高峰有关,另一方面可能与山东放开异地高考有关。

  山东八成以上考生有学上

  今年考生人数多了,很多家长担心竞争会更激烈。记者了解到,今年下发给山东的本科计划为217300人。据了解,今年共有广东、山东、江苏和河南四省招生计划超过20万人,成为招生大省。加上专科计划,山东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预计在54万人左右。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生计划增加4万个左右,计划增幅远大于高考人数的增幅,也就意味着,对于山东考生来说,上大学已不是件难事,将有八成以上考生有学上。而想上本科,难度依然不小。

  今年高考招生政策六大变化

  ◆继去年英语使用全国卷后,今年我省高考文综、理综也使用全国卷

  ◆开展本科高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

  ◆自2016年起,在省属高校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

  ◆自2016年起,启动实施高职院校招收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

  ◆同时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确认就读学校的方式有所变化

  ◆艺术类专业本科提前批志愿由两个顺序志愿调整为填报一次志愿,征集一次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