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高考2017年迎大变革
2016-07-28
胶东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正在读高二的同学们需要注意:山东考高改革2017年就要开始实施了,对于你们来说,受影响的是志愿填报;2017年开始读高中的更要注意,3年后你们将经历首批真正意义上的高考大改,迎来新高考时代。

  今年3月,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我省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这次改革将于2017年开始实施,2020年全面推进。改革涉及3个重要节点,分别是2017年(招生变化),2018年(高考变化)和2020年(新高考)。

  【2017年】

  变化1:取消批次,合并一二本录取

  2017年起,山东夏季高考实施招生录取批次改革和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也就是说,自2017年起,原来的本科一批院校,和“老二本”、“老三本”将成“一家”。

  以山东省高校为例,2017年本科批次录取时,“老一本”的山东大学、“老二本”的公办本科山东建筑大学和“老三本”山东英才学院,将统称为“本科批次”。这种合并对考生和家长的眼力是个极大考验,虽然都是“一家人”,但学校办学性质、办学层次还是有区别的。

  变化2:综合评价招生高校或增加

  2016年,包括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在内的9所山东高校率先实行综合评价招生,高校录取考生不再“唯高考成绩论”,而是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学校考核(综合素质评价+面试),按比例形成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学生的一种多元评价招生录取方式。没有意外的话,2017年参加的高校还会增加,也会给考生提供更多的机会。

  变化3:取消少数民族加分项目

  2017年,取消“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加分项目。

  如此,加分项目还剩“烈士子女”“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