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唱衰艺术类就业?7个就业率100%专业5个是设计类!
2017-02-07
山东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在广大艺考生中,有人是真正怀揣艺术梦想而来的,但也有相当比例的考生只是为了寻求一条考大学的捷径,至于未来如何就业,很多人还没想这么多。在一些唱衰艺术类就业的声音时常在耳边回响时,记者对比多所驻济高校就业数据发现,一些艺术类专业就业情况良好,不少设计类专业名列前茅。

  【就业率

  2驻济高校作曲专业就业率均为100%

  近期,驻鲁各大高校陆续发布了2016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其中,就业率就是衡量专业之间就业情况的重要数据。作为每年的艺考招生大户,山东工艺美院的报告显示,去年的本科毕业生共涵盖艺术学、文学和工学三大类的22个专业,以艺术学为主,在这些专业中,有7个专业就业率达到100%。

  这7个专业分别是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妆扮)、雕塑、包装工程、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装潢),不难看出,上述专业中与设计有关的有5个,可见设计类专业在就业方面较为突出。数据显示,这5个专业去年共有毕业生309人,其中艺术设计(装潢)人数最多,为179人。

  该校就业负责人介绍,他们的视觉传达设计和建筑景观设计等专业就业情况一直不错,由于不同的设计类专业之间几乎是相通的,所以学生毕业后的就业面也很广。”该负责人说,有的学生在校期间就开始兼职做家教、到培训学校代课或接一些设计项目,已获得不菲的收入。

  除设计类专业外,在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艺术学院,还有一个就业率均为100%的专业,就是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同时,山艺该专业的电子音乐作曲与制作方向就业率也是100%。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内演艺事业繁荣发展阶段,作曲人才缺失是限制内地音乐事业的瓶颈之一,未来一段时间,该领域人才将处于供不应求的形势,就业前景较广。

  此外,山艺的音乐学钢琴调律方向、舞蹈表演等专业就业率也达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