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陕西一批本科正式投档情况统计表(理工)
2015-07-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录取工作进度,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本科第一批档案已正式投放给在陕招生各院校。现将各院校投档最低分、最低位次等基本信息公布如下。

  本科一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平行志愿投档只有一次机会。投档时,先将所有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按照位次由高到低排列,然后依位次检索每个考生所报志愿,志愿检索按照A、B、C、D的顺序依次进行,当检索到某一志愿院校投档尚未满额,该档案即投向这一志愿院校,随后不再检索这一志愿后续各志愿。比如甲考生档案已投向其所报考的B志愿院校,其随后的C、D志愿院校不论投档分数比B志愿院校低多少分,都与甲考生毫无关系了。因为投档是在同一时间为在陕招生的本批次所有高校同时进行的,对参加本次投档的所有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来说,当检索完本批次最低位次的一个考生后,本次投档就全部结束。这时尚未投出的档案,其位次肯定比所填报的A、B、C、D4个志愿投档的最低位次都低。针对以上平行志愿投档的基本程序,考生必须明确:

  1.对考生个人而言,所填报的4个志愿是按照A、B、C、D先后顺序进行检索的,所以,要求越过某一个符合投档规定的志愿,转而将档案投放给后续的某一个志愿,这种要求是无法实现的。但是对于招生院校来说,电子档案一旦投放给某院校,无论A、B、C、D哪个志愿,院校看到的都是第一志愿。

  2.平行志愿完全是按照考生所填报的志愿进行投档,不存在按照“院校服从调剂”进行调剂投档问题。投档之后被院校退档的考生和本次尚未投出的考生,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的录取。不存在考生被某一院校退档、其后续志愿投档分低、该档案还可以投向后续某一志愿院校的情况;也不存在某一档案未投出、该档案可以被投向一个本人没有填报、但投档尚未满额的院校的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