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北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6-03-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建高校,是教育部确定的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之一。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了进一步探索多元化的人才选拔模式,西北大学2016年继续面向陕西,通过综合素质考核等方式,自主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领导机构及人员构成

  西北大学自主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担任,副组长由学校纪委书记和主管招生工作的副校长担任,成员包括学校纪委办公室、教务处及招生部门负责人,由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做到程序规范、办法公开、结果公示。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6年,西北大学面向陕西自主选拔70人,招生专业涵盖6个专业(类):

  理工类:生物科学类10人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5人 地理信息科学5人

  文史类: 中国语言文学类30人 历史学类10人 哲学10人

  三、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2016年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并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向我校提出申请:

申请专业
科类
报名条件
生物科学类
理科
高中阶段参加生物学科竞赛获省级比赛三等奖以上奖励者;或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刊物、学术期刊发表生物类科普文章1篇以上者。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高中阶段参加地理学科竞赛获省级比赛三等奖以上奖励者;或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刊物、学术期刊发表地理类科普文章1篇以上者。
地理信息科学
中国语言文学类
文科
具有一定的文学基础,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写作竞赛中获奖者;或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高水平文学作品者;或正式出版文学著作者。
历史学类
具有一定的历史基础,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刊物、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历史类作品者;或正式出版历史著作者。
哲学
具有一定的哲学基础,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刊物、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哲学类作品者;或正式出版哲学著作者。

  注:以文章、作品作为报名条件,发表时间须在高中阶段且为第一作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