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上海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
2017-12-18
上海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

  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各有关高等学校、市教育考试院:

  为进一步深化本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做好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改革试点工作,我委制定了《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见附件),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附件: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

  上 海 市 教 育 委 员 会

  附件

  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

  依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沪府发〔2014〕57号)等文件精神,2018年本市继续实施春季考试招生试点。

  一、试点院校、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2018年度共有23所试点院校参加春季考试招生,名单见附件1。招生专业须是学校的国家级特色专业或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并须经市教委审核批准。招生计划将根据学校申报,由市教委统筹下达。

  二、报名事宜

  报名条件、报名时间等要求按照已公布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17〕56号)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18年上海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17〕42号)规定执行。

  三、考试办法

  (一)考试内容

  2018年春季考试由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两部分组成。

  (二)统一文化考试

  1. 统一文化考试科目及计分办法

  统一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科目。语文、数学每科目总分150分。外语科目考试分为笔试(含听力)和听说测试,笔试(含听力)分值为140分,听说测试分值为10分,总分150分;外语科目的考试语种分设英、俄、日、法、德、西6种,由报考学生任选1种。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为450分。

  根据本市高考改革相关规定,统一高考外语科目考试实行一年两考,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和6月。其中,1月的外语科目考试即为2018年春季考试外语科目考试。

  2. 统一文化考试时间安排

  2018年1月6日-8日举行全市统一文化考试,各科目考试时间为:

  语文 1月6日 9:00-11:30

  数学 1月6日13:30-15:30

  外语笔试(含听力) 1月7日 9:00-11:00

  外语听说测试 1月8日 8:00起

  考试时长: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外语笔试(含听力)120分钟、听说测试20分钟。统一文化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进行。

  3. 统一文化考试成绩公布与查询

  2018年2月1日20:00,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查询统一文化考试成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于当日公布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

  考生如对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有疑问可于2018年2月2日9:00- 16:00在“上海招考热线”申请成绩复核,2月3日12:00起可再次登录该网站查看复核结果。

  (三)院校自主测试

  1. 院校自主测试内容及计分方式

  院校自主测试(一般为面试或技能测试)内容由试点院校根据学校及专业特点自行确定,测试科目为1门。院校自主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基础,注重考查考生的素质和能力。院校自主测试总分为150分。

  2. 院校自主测试时间安排

  2018年3月10日-11日举行院校自主测试。

  3. 院校自主测试资格线公布方式

  2018年3月1日各试点院校公布本校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考生须在试点院校网站自主选择测试时间和地点。

  4. 院校自主测试安排

  各试点院校应明确春季考试招生工作责任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院校自主测试。测试规则随招生章程报市教委备案。

  四、志愿填报

  统一文化考试成绩总分达到本市公布的志愿填报最低控制线的考生可于2018年2月27日-28日通过“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网站填报志愿。每名具有志愿填报资格的考生可填报2个专业志愿,可以是同一所学校的2个专业,也可以是不同学校的各1个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