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9
上海外国语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选拔程序

1.材料初审: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报名条件并按要求提交的有效报名材料进行评审,对考生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学业成绩、学科特长、外语水平、创新潜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对高考改革省份考生还将参考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好中选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学校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初审合格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名称、内容将在学校招生网上详尽公示。

2.考试确认:经公示无异议的初审合格考生,2019年5月15日—20日进行考试确认,在上外缴费平台缴付报名考试费117元/人(收费目录:沪财税〔2018〕62号,收费依据:沪价费〔2002〕008号、沪价费〔2003〕69号、沪价费〔2006〕5号)。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确认参加考试的考生,6月10日—14日在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届时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参加考核测试。

3.考核测试:包括学科特长测试与体育测试,日期为2019年6月15日—16日(若有变化另行公告);考点设在学校虹口校区(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学科特长测试科目:外语笔试、外语口试,外语考试语种与报名语种一致;体育测试项目: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学科特长测试任一科目或体育测试任一项目缺考的考生,均视为自愿放弃自主招生选拔。

4.资格认定:学校依据考生学科特长测试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口试成绩),不分文理科类或选考科目,分考试语种择优选拔,并将体育测试结果作为重要参考,确定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与入选专业,入选资格考生人数不超过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数的2倍,宁缺毋滥。入选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在学校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