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附中政治 海淀区2016年高三期末试卷
2016-12-01
百度文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温馨提示:高三二模成绩已出,点击此处,测测你的分数,能上哪些大学!

  政治

  单选题 (本大题共24小题,每小题____分,共____分。)

  1.近日,面对“常来的雾霾”,市民代表约20人参加了北京市环保局举行的座谈会,为完善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工作“支招”。市民代表参加这一活动主要体现了

  A. 公民履行政治义务是行使政治权利的前提

  B. 公民的知情权是决策机关进行决策的基础

  C. 公民通过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参与民主决策

  D. 公民政治素养和政治参与能力的普遍提高

  2.“医养康”模式采取由政府牵头、企业整合资源、百姓获得福利、大数据网链反哺企业这一运营链,这种创新的服务模式有利于

  A. 发挥市场在社区建设中的主导作用

  B. 公民直接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

  C. 政府和公民共同承担社会管理职能

  D. 调动社会多方资源,保障改善民生

  3.社区的老人们表示,“医养康”服务好、离家近、智能便利,某些方面的人性化便利程度一点儿不输欧美发达国家的养老服务,而且基础服务政府买单,让老年人直接享受,真是实惠百姓的好政策。可见,该政策

  ①体现了我国对人权的尊重和保障

  ②体现了我国人民民主具有真实性

  ③体现了公民的政治权利得到保障

  ④表明了公民享有广泛的政治自由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4.某校高一同学开展研究性学习,小李选定的研究课题是“关于居民参与政治生活情况的调查研究”。他首先对本小区的几位居民进行了采访,采访的结果如下表:

  由此,可以得出   

  ①甲行使了选举权,选举出国家权力机关的代表 

  ②乙通过舆论监督制度进行民主监督

  ③丙参与了民主管理                         

  ④丁参与了民主决策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