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西南交通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5-02-27
西南交通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西南交通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特色985工程”重点建设、首批进入“2011计划”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精神,现将我校2015年自主招生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领导机构

  西南交通大学2015年普通高考招生工作委员会。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总计划268名。招生计划(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具备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31个省(市、自治区)普通高中毕业生,方能报考。

  1、茅以升学院报名条件:

  报考茅以升学院者须为应届高中毕业生,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任意一个学科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

  ②高中阶段在某方面有专利或创造发明,并已完成发明专利成果转化者;

  ③高中阶段在国际学科大赛中获奖者;

  2、利兹学院报名条件:

  报考利兹学院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参加省级或市级以上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并获得过奖励者;

  ②高中时期,在期中或期末考试中英语成绩获得过满分者;

  有接受国际化教育的经历或意愿者优先。

  3、其他学院报名条件:

  报考其他学院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等方面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者;

  ②在文学方面,在省级及以上公开出版物(论文集、著作、报刊等)发表过文章者;

  ③高中阶段在某方面有特长,或专利,或创造发明;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提供证明材料,证书复印件,或获奖公示名单网页截图,或提供专利成果转化的新闻报道,或公开出版物的复印件(或网页截图),或其他证明材料。

  四、报名方式

  考生以自荐形式报考我校。社会团体、中学或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推荐,并对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1、考生登录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swjtu.edu.cn)注册报名(请务必牢记注册密码)。

  2、 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报名申请表”。所在中学须核实考生所填报的相关信息,并公示经确认推荐的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

  3、考生或其所在中学应如实提供考生高中阶段德智体美等各方面成长过程情况,包括高中阶段课程成绩、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以及获奖、特长等证明及写实性材料(复印件)。

  4、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3月6日-27日。

  邮寄材料收止日期:2015年4月5日。以我校招生就业处签收日为准。考生所递交的申请材料不退还。

  五、 考核办法、工作程序和入选考生确定标准

  1、初审

  学校成立由专家组成的审查小组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我校自主招生复试。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于2015年4月25日在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公示,不再另行书面通知。

  2、复试

  (1)复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报考建筑学院考生须加试徒手画。

  (2)入选考生名单确定办法:

  按照复试总分排序,依次确定入选考生资格。

  总分=笔试成绩+当量面试成绩(计算方式见附件2)

  (3)专业安排办法:

  ①按总分排序依次安排专业。总分相同时,按当量面试成绩、笔试成绩排序确定先后位次。无法满足专业志愿的考生,又不服从专业调配,视为放弃入选资格。

  注:茅以升学院、建筑学院和利兹学院相关专业不接收调剂考生,一志愿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能兼报。

  ②专业安排结果于2015年6月22日前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经公示后的考生为我校自主招生资格生,并可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学校不再给考生个人寄发书面合格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