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天津高考分数线正式公布
2015-06-22
天津北方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按照考生的考试成绩和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市招生委员会划定2015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为:理工类本科一批(含A、B类)院校538分,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459分;文史类本科一批(含A、B类)院校547分,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486分。

  根据录取工作的有关安排,天津市制定了理工类、文史类本科二批填报志愿工作线:理工类439分,文史类466分。

  高考成绩(含照顾政策)在工作线以上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本科二批以上院校志愿。具体为:6月24日至6月28日12时,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及以上院校志愿(26日12时前,考生填报提前本科院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院校、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院校志愿;28日12时前,考生填报本科一批院校、本科二批院校、部分天津市独立学院及联合培养院校专业志愿)。

  按照国家规定,招生院校在高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本校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主确定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并依据考生志愿、考试成绩及德、智、体、美全面考核情况,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因此,录取控制分数线不是录取分数线,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未必一定被录取。

  按照天津市规定,本科一批B类、本科二批外地院校和农业、林业、师范、地质、矿业、石油院校,如在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顺序院校志愿的生源不足,经招生院校同意,可适当降低分数提取考生电子档案,择优录取。因此,达到填报志愿工作线而未达到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应积极报考外地院校和农业、林业、师范、地质、矿业、石油院校,争取得到本科二批院校的录取机会。但是,填报志愿工作线也不是录取分数线,达到填报志愿工作线的考生,也未必一定被录取。

  本科三批录取院校和高职高专录取院校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31日至8月2日12时。录取控制分数线在考生填报志愿后再行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