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天津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11月14日开始
2016-11-15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16年11月14日开始,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履行报名手续,逾期不再补报。

  2016年11月14日至11月27日,符合条件的考生须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和提示,完整、真实、准确地填写各项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提交报名信息后,考生要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1月27日)前,通过“网上支付”缴纳报名考务费,并妥善保存好网上报名序号。已履行网上报名手续的报考者,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应届毕业生必须选择学籍所在中学为现场确认地点,往届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其他考生必须选择户籍所在区招办指定的地点作为现场确认地点。

  符合条件的考生履行报名手续需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要准确选择报考科类。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文)、理工、艺术(理)、体育(理)六个类别,考生要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其中一类作为报考科类。报考科类一经确认,不能更改。报考科类确定后,接收报名单位将赋予考生14位的考生号。

  二是要携带相关证件证明原件。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时,要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及相关证明等原件,接受报名单位的资格审查,注意避免证件不齐而影响报考。

  三是要确认各项信息的完整真实准确。考生须按照报名单位的要求,认真核对本人报名信息,并签字确认,务必确保各项信息完整、真实、准确。如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有误,会影响到本人的考试、录取、入学报到等事项。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务必准确、有效,以免耽误入学报到。

  四是要参加电子摄像和身体检查。考生要按照接收报名单位规定的时间进行电子摄像,并参加随后组织的身体检查。按照规定,凡未进行电子摄像者,一律不得在津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凡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高考体检。

  五是报考特殊类专业的考生须履行相应手续。报考本科一批及以上批次招生院校英语专业或有口语要求的专业,在高考网上报名时须选报口语单独考试。报考艺术类美术及设计类专业的考生在高考网上报名时,须选报艺术类美术专业市级统考。报考艺术类非美术专业的考生应认真阅读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按照招生院校的要求和规定的时间办理专业考试报名手续。报考体育类的考生须办理体育专业考试的报名手续。

  需要购买《2017年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普通高校在津招生录取统计资料(2014—2016年)》和《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章程汇编》的考生,可根据报名系统中显示的购书通道自行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