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7-03-23
云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教学〔2014〕18号)的要求,进一步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积极探索优秀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特制定我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及专业

  1、招生范围及计划:我校2017年面向云南省开展自主招生工作,招生计划为80名。

  2、招生专业: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学科优势,选取部分办学效果好、社会需求大的特色专业,旨在更好地为国家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具体招生专业如下:

类别

专业

招生科类

类别一

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历史学(国家历史学基地班)、民族学、政治学与行政学、法学、社会工作、越南语、缅甸语

文史类

类别二

生物技术(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数理基础科学(国家数理基地班)、生态学、统计学、材料物理、制药工程、信息安全、天文学、城乡规划

理工类

类别三

经济学、财政学、保险学、国际商务、金融学、旅游管理、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文理兼招

  3、志愿填报:考生根据特长从以上类别中选择一个类别进行填报。

  二、报名条件

  具有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高中毕业生,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成绩优良,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向我校提出申请: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奖项(艺术、体育奖项除外);

  2.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中学阶段在一个或几个学科领域有突出表现,能够提供相关有效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获奖证书、专利、公开发表文章等方面的特长证明材料,艺术、体育特长除外)。

  三、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从2017年3月23日起至4月10日止。

  2.网上报名:申请学生须登陆"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自主招生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报名申请手续,按照系统要求认真填写,并上传以下材料的原件电子扫描件:

  a.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由中学负责人签字并加盖中学公章);

  b.由所在中学出具的高中三年德智体美发展情况(须加盖中学公章);

  c.个人特长及能力的证明材料、获奖证书等,参加我校自主招生测试报到时将查验材料原件。

  注:考生无需邮寄任何书面材料, 但须确保网上提交的材料扫描图片完整清晰,否则报名无效。

  四、选拔程序

  1.我校自主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学校成立自主招生工作组和综合评价专家组,负责自主招生及考核工作。

  2.材料审查: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根据考生提供的材料,由云南大学综合评价专家组进行资格审核,对考生提供的包括证书、专利、公开发表文章等材料进行重点审核,最终获得自主招生测试资格的考生以经专家组审核认定后公布的名单为准。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将于2017年4月30日前在云南大学招生网上向社会公布。请申请学生自行查看,不再另行通知。

  3.测试时间:2017年6月15日报到,16日上午笔试、18日面试。考生往返费用自理,食宿自行安排。按照规定,每生收取报名费130元(云价收费〔2012〕35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
SRC-1163381385 2017-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