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云南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8
云南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二、报名条件

  具有云南省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高中毕业生,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成绩优良,高中阶段获得中国科协举办的五项学科竞赛(数学、化学、物理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联赛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具体竞赛名称以及各项竞赛2019年应届生获奖名单以http://gs.cyscc.org网站公示内容为准)者,可在教育部“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上报名。经云南大学自主招生综合评价专家组审核通过并核实获奖情况真实有效者,可参加我校2019年自主招生现场测试。

  注:论文、专利类材料不得作为申报材料上传;艺术、体育类特长能力证明材料不予认可。

  三、申请流程

  1.报名时间:从2019年3月27日起至4月15日止。

  2.网上报名:申请学生须登陆“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自主招生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进行报名,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并上传以下材料原件的电子扫描件:

  a.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申请表中各项内容需逐项完整、准确填写,申请表各项信息填写不完整、不准确的,视为材料不合格。

  申请表中“成绩信息”应完整填写考生高中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年级排名和年级人数等内容。

  申请表中“个人陈述”应填写与所提交学科特长证明材料一致的具体情况、个人学科特长与所报专业的关联性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字数不超过800字。

  申请表中“综合信息”应主要填写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以上获奖情况,以及其他能反映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内容(须附相关证明材料)。

  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在网报成功后通过系统打印,本人逐页手写签名后由中学逐页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

  b.反映考生高中阶段学科特长及能力的证书及证明材料原件照片或扫描件。

  c.中学公示情况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4号)文件要求,申请自主招生的考生名单、考生提交的成绩以及反映其综合素质的相关材料(竞赛获奖证书等)均须经中学审核和校长签字,并在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公示结果还须由中学校长签字确认。因此考生在报名时须上传以下材料:

  (1)学校网站中公示相关材料的网址

  (2)学校网站中含本人信息的公示网页截图

  (3)班级公示相关材料的公示栏照片

  (4)班级公示栏中含本人信息的公示内容清晰照片

  (5)有中学校长签字确认的含本人信息的公示结果原件照片或扫描件。

  凡不按上述要求提供以上三项材料者视为报名无效。

  以上a、b、c三类材料均需上传原件照片或扫描件,上传复印件将不予认可。所有奖状、证书的获得时间须在我校自主招生报名之前,报名之后获得的证书将不予认可。

  注:对于考生提供学科特长及能力证明材料,我校在初审时将进行真伪鉴定、质量评估等审查工作,在现场测试时还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深度考核。考生须确保网上提交的扫描材料完整清晰,否则报名无效。考生需严格按报名系统中的要求提供必要材料,凡未按要求提供材料或材料提供不完整将视为报名无效。考生所上传的材料在现场测试报到时均须查验原件,无需邮寄任何书面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