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7“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2017-02-06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国家、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深入实施我省高校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结合我校办学特色和专业人才培养需要,探索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2017年继续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招生总计划数为50名。招生专业及各专业计划数如下:

录取批次 科类 招生专业 计划数(人) 备注
第二批提前录取 理科 水利水电工程 10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5  
测绘工程 10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5  
土木工程 5  
软件工程 5  
文科 商务英语 5 英语高考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二.报考对象

  具有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具有创新能力和培养潜质,有一定特长的高中毕业生。

  三.报考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报考:

  1.学考成绩A等与B等之和为6门及以上(其中A等3门及以上),其余均为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符合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学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共10门(往届高中生,从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取其等第高的1门计入,且另一门必须为C等及以上,下同)。

  2.学考成绩均为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均为B等及以上,符合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并具有以下专项特长之一者(均限高中阶段获得):

  (1)科技创新类:以第一作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在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中获全国三等奖及以上,或以第一发明人取得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文学和语言特长类: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文学专著;或以第一作者获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三等奖及以上。

  (3)艺术特长类: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限个人项目);或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

  (4)体育特长类:获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网球、羽毛球、田径、游泳、健美操、定向越野项目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

  四.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登录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招生网站,点击“‘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系统”,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相关手续,确认无误后通过报名系统自动生成《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表》。

  每位考生可填报二个专业,但必须同时符合二个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学校根据书面评审确定考生入围测试专业。

  2.材料递交

  申请人所有书面材料须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至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招生办公室(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583号,邮编:310018),并在信封上注明“综合评价招生报名材料”字样(只接受邮政特快专递即EMS,请勿使用其他快递公司快递;网上报名系统可查询报名材料寄到情况,报名材料不予退还,请考生自行留好备份)。具体书面材料如下:

  (1)所在中学校长签名、加盖中学公章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7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表》;

  (2)身份证复印件;

  (3)加盖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高中阶段各学期成绩表;

  (4)加盖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学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证明;

  (5)加盖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选考科目证明;

  (6)加盖所在中学教务处公章的本章程公布的科技创新类、文学和语言特长类、艺术特长类、体育特长类证明材料复印件;

  (7)个人陈述,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报考我校及专业的理由和优势,进入大学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手写或打印均可)。

  书面报名材料按上述顺序装订成册,A4纸标准,装订时将报名表作为材料首页,不需另制封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