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温州肯恩大学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2018-02-11
温州肯恩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根据《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自身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方向,为选拔更多综合素质高、专业发展目标明确、社会责任感强、拥有创新和国际化潜力的优秀学生,2018年我校将继续实施并深化“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一、招生专业和计划

面向浙江省计划招收100名学生。具体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计划如下:

专业类别 类中所含专业 选考科目要求 招生计划
金融学类 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 不限 25
工商管理类 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国际商务、

市场营销(国际方向)

不限 35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管理科学(国际创业管理方向)、管

理科学(国际物流信息管理方向)

不限 10
外国语言文学类 英语(国际应用方向) 历史 思想政治

化学

12
心理学类 心理学 不限 6
数学类 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 不限 5
计算机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物理 技术 化学 7

注:

1.以上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与省考试院网站已公布的2018年统一高考选考科目要求一致。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须满足选考科目相应要求。

2.三位一体录取的学生入校后第一学期内,可在我校当年进行三位一体招生的专业中自主选择,二次确定修读专业。

3.学生毕业后颁发温州肯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授予温州肯恩大学学士学位,同时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学士学位。

二、选拔对象

综合素质高、专业发展目标明确、社会责任感强、拥有创新潜力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潜质、适合我校教育特色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已经参加2018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各科目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B等(含)以上。将学业水平测试(10 门)成绩折算成满分为150分,其中,A等计15分,B等计10分,C等计5分,D等及以下不计分。我校认可往届生相应科目的学考成绩,对于2016届及之前的往届生综合素质评价须达到P等,其中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两项合并取高的等第作为技术科目学考等第,自选综合不计分。报名条件如下:

(一)普通类: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达到100分(含)以上;

(二)特长类: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达到70分(含)以上,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所有奖项、荣誉均须在高中阶段获得),可获得优先直接参加测试资格:

1.学科竞赛类:在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包括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三等奖(含)以上。

2.科技创新类:以第一作者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或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含)以上;或以第一发明人取得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3.文学、语言特长类: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文学专著或在全国性作文比赛(包括“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或在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含)以上。

4.艺术特长类:参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举办的中学生艺术周或中学生艺术冬令营等活动入围,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中学生艺术赛事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证书,获得浙江省学生艺术特长水平测试A级证书。

5.体育特长类: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证书,且中学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三)校长推荐项目: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达到70分(含)以上;可由所在中学(须是2017年有高中毕业生的浙江省中学)校长推荐。通过校长推荐项目报名的考生以学业水平测试折算成绩从高到低为序,按不超过我校“三位一体”相应专业类别测试名额 30%的比例,优先获得来校参加综合测试资格。

中学校长推荐表须经校长本人签名并加盖中学公章后方为有效。推荐表须由中学教务部门联系我校招生办获取(联系方式参见章程末尾),考生可向所在中学教务部门申请推荐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