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对五大学科竞赛的要求汇总
2016-02-23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2016年自主招生大幕的即将拉开,家长和考生目前最关注的主要分为两类问题:(1)2016年自主招生何时开始报名?(2)高校的报名条件是什么,我有XXX证书,能否报考某某高校?

  针对第(1)个问题,我们此前提及,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开始时间预计和2015年基本一致,约在2月底启动。第(2)个问题是近期大家问的最多的问题,目前由于2016年自主招生尚未启动,各高校具体报考条件尚不明确,在此信息真空期间,建议家长和考生参考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筛选目标高校。为此,我们统计梳理高校2015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及要求,方便家长和考生参考。由于报考条件类目众多,本文分类别专门盘点。

  以下为正文:

  2015年高校自主招生招收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其中学科特长主要是指五大学科竞赛的考生。本文综合表示高校2015年对于竞赛的要求。

  图片来源于汇智起航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

  1、除了北大清华以外,其他的一流十校基本都要求考生为省一等奖,特别是C9高校,如:上交大、中科大、浙大等高校。其他高校天大、南开等也要求省一等奖。

  2、在自主招生院校中,绝大多数高校都要求考生为省二、省三。五大学科竞赛作为高校最重要的报考条件之一,在未来一定会更加火热,各省市的竞赛将更加激烈。

  3、因高校专业特色原因,部分高校不招收生物或者信息学竞赛的考生。例如:对外经贸和中国政法大学等。建议2016届考生在报考之前一定要仔细研读高校招生简章,看高校对于竞赛科目是否有相关要求。

  4、部分高校降低要求,要求省一,两个省二也可以报考,例如武汉大学。兰大、电大、厦大要求省二等,两个省三也可以报考。这给部分竞赛等奖相对相低的考生带来了福音。

  以上为2015年高校招生条件,2016年部分高校招生条件或许会有相应的提高或者降低。具体看高校2016年招生简章。此表仅做大致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