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7
北京邮电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选拔程序

  我校招生办公室负责开展自主招生工作,并组织相关专家参与选拔。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选拔程序。

  1.初审

  我校将成立自主招生审核专家组,由专家根据报名材料中所体现出的考生综合素质(包括考生个人陈述、学业表现、思想品德与社会实践等)、学科素质(包括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对于所报专业(类)的认知和发展规划情况等)进行评审。

  对于考生所提供的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我校均会进行核查,凡竞赛组织方不配合证书核实,竞赛官方网站查询不到名单的材料,我校初审专家将不予评审。

  我校将根据专家评审结果、自主招生各专业(类)报名情况、生源区域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初审通过考生名单。我校在初审过程中将适当向中西部地区考生和农村地区考生倾斜。

  考生可于2019年4月30日后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zsb.bupt.edu.cn)查看初审通过的考生公示名单,也可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查询个人初审结果,我校不再采用其他方式另行通知。如有变动,请随时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的通知。

  初审通过考生的信息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详尽公示。

  2.确认考试

  《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通知》将于2019年4月30日后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通过我校自主招生初审的考生,须按照该通知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完成确认参加考试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考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3.报到

  完成考试确认的考生,须按照《北京邮电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考核通知》的要求,在2019年6月14日由考生本人携带相关材料来我校办理报到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到手续的考生不得参加我校自主招生考核。

  4.体质测试

  2019年6月15日进行体质测试。体质测试项目为: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体质测试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版)(高三毕业生评价指标),凡有任一项测试不合格者即失去6月16日的考核资格。

  5.考核

  2019年6月16日进行考核。

  考核分为知识能力测试和学科特长测试。

  (1)知识能力测试考核形式为笔试,笔试内容为数学和物理两门科目,满分为300分。

  (2)考生须参加我校针对自主招生各专业(类)组织的学科特长测试。学科特长测试由我校根据相关学科、专业(类)特色及培养要求,组织学科专家进行。学科特长测试满分为100分。

  选择通信工程(+人工智能,大类招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类、物联网工程专业(类)的考生学科特长测试考核形式为面试;选择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考生学科特长测试考核形式为上机测试+面试;选择软件工程专业的考生学科特长测试考核形式为新知识讲授+上机测试+面试。

  选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且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以下简称NOI)中获得铜牌及以上奖项(或者为NOI中D类选手并且竞赛成绩已达到或超过铜牌分数线)的自主招生考生,可申请免于参加笔试,仅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针对上述考生所单独组织的面试考核和体质测试,面试考核满分100分。

  6.入选名单

  根据考生自主招生考核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知识能力测试成绩+学科特长测试成绩)、自主招生各专业(类)情况,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自主招生各专业(类)的入选名单。

  对于在NOI中获得铜牌及以上奖项(或者为NOI中D类选手并且竞赛成绩已达到或超过铜牌分数线)的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自主招生且申请免于参加笔试的考生,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考生面试成绩审核确定入选名单。

  入选总人数将根据生源质量情况而定,最多不超过260人。

  7.公示

  自主招生各专业(类)获得认定的入选考生名单于2019年6月21日后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公示,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取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考生也可通过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查询个人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