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同济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4-01
同济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四、选拔程序

  1.报名审核

  学校将根据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和上传的申请材料进行报名审核。

  具备条件的高考改革试点省市考生在“两依据一参考”的模式下,充分参考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信息。

  报名审核通过考生名单将在我校招生网站公示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报名审核通过考生所提交的相关证书的名称、内容将在我校招生网站上详尽公示。

  2.考核选拔

  报名审核通过考生于2019年6月16日参加我校考核,包括综合面试、学科特长测试以及体育科目测试。考核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以准考证信息为准。

  各专业类别对应的学科特长测试内容见下表:

  体育科目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50米跑(二选一),考生按照报名时选定的项目参加测试。同时需在当地保险公司购买测试期间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测试当天查验保险单据原件,否则不能参加测试。成绩按不合格记录。

  3.确定入选资格考生

  体育科目测试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高三年级相应标准评定成绩,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为合格、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获得入选资格。

  体育科目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我校按照(综合成绩=面试成绩*60%+学科特长测试成绩*40%)的公式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并根据综合成绩划定入选资格控制线,达线及以上人数(简称“上线考生”)不超过400人,宁缺毋滥;上线考生,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依据专业志愿、招生计划,确定入选资格专业,综合成绩相同考生竞争同一招生计划时,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入选资格专业,如果面试成绩也相同,按照学科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入选资格专业;未满足专业志愿的上线考生,服从调剂的进行调剂确定入选资格专业,否则不能获得入选资格。

  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可按照以下生源省份对应高考投档成绩要求以及“5.高考投档录取”规定进行高考录取,特别优秀的考生可适当降低要求。

  注:机械电子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和汽车服务工程三个专业,即使在中外合作设单独批次的省份,以上要求也是参考本科一批普通专业相应科类最终模拟投档线,而非中外合作批次相应模拟投档线。

  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将在我校招生网站公示,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4.高考志愿填报

  自主招生入选资格考生必须按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自主招生批次填报我校,如果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未设自主招生批次,则平行志愿省份必须在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A志愿、非平行志愿省份必须在第一批本科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未按要求填报视作自动放弃我校自主招生入选资格。填报专业必须与公示入选资格专业一致。

  5.高考投档录取

  高考投档按照入选资格考生生源地省级招办规定进行。根据入选资格考生的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政策、入选资格专业和我校在考生生源地相应分数线等决定录取与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