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厦门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2018-06-09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考试综述

  厦门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核含学科特长考核和体育测试两项,考核方式为面试。以100 分为满分计算,学科特长考核所占权重为80%,体育测试所占权重为20%。

  二、面试时间

  复试时间:2017年6月11日

  三、面试模式

  2017年厦大化学类的面试的形式是“多对多”,每组有6位考生同时参加面试,每位考生共有三轮答题时间,一共3位评委。

  第一轮为必答题,每位考生答题用时不超过2分钟(考生应一次性回答完毕),考生回答问题前可进行必要的思考,但但时间会计入答题总时间。

  第二轮为相互补充答题,考生每次可自行选择对同组某一考生的答题情况进行补充回答,每次回答用时原则上不超过1分钟,且每位考生在本轮答题时间内补充回答不超过3次。

  第三轮为自由讨论与评委提问,考生可以对同组其他考生的回答情况做出评判,其他考生也可对评判进行反吸。

  根据往年考生回忆,理理科面试考题难度较大,专业性很强体质测试则包含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坐(女生)三个项目。

  四、面试真题

  考生参加外文组考核时需用英语作答,其他考核组均用汉语作作答,学不科特长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考生提交的报考材料中涉及的专利、论文,厦大将在考核环节进行针对性的深度考。

  外文组面试题:

  1、对共享单车的流行现象怎么看?

  2、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娶一个比自己年龄大很多的妻子怎么看?

  3、对西方节日在我国流行的现象怎么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