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2018-06-09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有报名约7000人,最终668人通过初审,401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约60.3%。

  1、自主招生类别介绍

  201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分寰宇计划、卓越计划、珠峰计划、知行计划进行。四大分别对应不同的招生专业,其中知行计划文理兼招。

  寰宇计划:理科试验班类(中法工程师学院)、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

  卓越计划:理科试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

  珠峰计划:理科试验班类

  知行计划:社会科学试验班

  2、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考核时间:6月13-15日

  2017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主招生考核以自主招生夏令营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质、逻辑思维、知识体系、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北航自主招生夏令营由“卓越计划夏令营”、“珠峰计划数学类夏令营”、“珠峰计划物理学类夏令营”、“珠峰计划化学类夏令营”、“珠峰计划华生物学类夏令营”、“珠峰计划信息学类夏令营”、“知行计划夏令营”、“中国心计划夏令营”和“航模夏令营”共9个分营组成。

  不同的夏令营通过具有本学科特色的面试、笔试等6个单元的考核来选拔具有卓越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以及深厚人文情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在考核之外夏令营还安排了听报告、校园参观、实验室参观等活动。

  在听报告环节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郑彦良教授以《从景观看北航─北航历史文化的若干片断》为题,计算机学院吕卫锋院长以《科幻成真的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未来》为题,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超院长以《航空航天技术发展》为题,中法工程师学院法方院长Fleury以《复杂系统─如何应对未来挑战》为题,国际交流合作处马进喜处长以《打造 Global Campus 培养世界一流人才─北航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介绍》为题分别介绍了北航、介绍了学科发展。

  在参观环节,营员参观了航空航天博物馆、艺术馆、空管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月宫一号、工业科学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让营员更生动、更直观的感受了北航、感受了北航精神、感受了北航文化,加深了对北航的认识和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