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2018-06-09
自主招生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方便考生备考,整理南京大学2017自主招生笔试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6月11日,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在南大仙林校区进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150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

  面试根据学生报考的科系划分,每个考场有5名面试官,每次只面试1人。面试官会先让考生从1-5五个数字中挑选一个,随后选取对应的考题。考生有三分钟自述时间,然后面试官根据回答提问,共约八分钟。为公平起见,考生不用自我介绍,不允许穿校服。考生表示面试非常灵活,老师会根据考生说的内容延伸开去,“完全即兴,没法准备。

  文科试题

  1、如何理解“我是我的记忆”这句话?你有哪些重要的记忆?记忆对你有什么作用?

  2、享受人生是否是至高至上的美德?

  3、如今历史是冷门专业,你怎么看?

  4、过时的知识与技能应该保留吗?

  5、如何理解白日梦?

  6、尽可能多的列举出可以做为“家”的处所。

  7、对所报专业的一些想法,为什么会报这个专业?

  理科试题

  1、温室效应

  2、输血时为何要配相应的血型,要求用专业术语回答

  3、向心力、离心力、科里奥利力这三种力,哪种是惯性力?

  4、一个平面能分成几部分,两个平面能把空间分成几部分,三个呢?四个呢?

  5、对大气变暖的看法

  6、宇宙中有哪些物质

  7、血型是由几对基因决定的?分别是什么?

  8、逆矩阵的定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