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清华2012自主招生面试15专业15种考法
2012-03-19
作者: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0多名考生参加了清华大学(招生办)自主招生复试专业面试。让学生们没想到的是,清华纳入这次专业面试的15个专业拿出了15种不同的考法,不仅让大多数考生觉得被老师考得“底儿掉”,还让不少事先参加培训机构自主招生培训班的考生大呼上当。

  昨天,清华自主招生15个专业面试同时在18个面试现场举行。清华招办于涵主任说,专业面试中各专业对学生专业潜力的考察可以说精彩纷呈。即使同为文科,新闻学和法学的考察方式也大不相同。据介绍,在面试中建筑学专业老师要求考生用PPT的形式介绍自己对建筑的理解,由此考察学生的审美感觉;而经管学院则借鉴了MBA培养的形式,用小组讨论的方式考察学生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根据清华大学昨天对完成面试的考生所做的现场调查,几乎所有在考前参加过自主招生培训班的考生都大呼上当,认为清华的专业面试无法事先准备。于涵主任说,清华自主招生专业面试重点在于考查学生的专业潜力,问题设计深入,注重考察学生“本色”。据悉,为防止考生将面试变“表演”,清华大学取消了考生的自我陈述环节。于涵主任说,如果接受过自主招生培训的考生表现就能高于那些没有条件接受培训的考生,我们认为从考试公平的角度看是不合理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