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影表演学院院长王劲松:艺考回归理性
2013-02-26
作者:北京电影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6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2013年度初试放榜,1167位考生通过初试,初试的淘汰率接近60%。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复试安排在2月27日-28日。

  上午11点15分,表演学院院长王劲松在采访时表示:同以往比较起来,今年的考生准备更加充分,而且他们理性应考的状态也很好。以前看榜之后总会有一些人很激动,落榜的也好,榜上有名的也好,都很激动,经常会热泪盈眶,但是现在,从今天看榜的情况来说,大家都能更加理性地去面对了,也就是说他们能有一颗平常心去看待问题,胜不骄,败不馁,这可能跟当前艺术院校越来越多、考生选择也越来越多有一定关系,还可能跟人才的成功之路越来越广有关系,所以我想,现在的考生较之从前是越来越理性和清晰了。

表演学院院长王劲松接受媒体采访 吴付平/摄

  记者:有很多考生和家长特别想关注这次初试选拔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有的孩子选上了,有的却落榜了,他们准备得也很充分。

  王劲松:对于考生的选择,实际上包含有各种因素,比较复杂。每个院校招收学生的侧重点不同,比如北京电影学院突出的是电影、电视,那么他就要适合镜头的拍摄,这可能跟戏剧学院要求的侧重点不同。还有就是,每一项考试它都有一些细则,有一些考试比如一个朗诵,可能就有十几个细则,考生需要满足各种各样的要求,而且每个要求都不同,所以说,有些考生对一些考题在准备上还是不够充分的。此外,还有一些考生可能不大符合某些院校特殊的招生的要求,因此不能被录取。

推荐阅读: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初试放榜 美女如云(图) 实拍众美女表情(图)

2013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初试1167人通过

北影表演学院1167人进入复试 王劲松院长支招

2013年北影表演学院复试手续考生须知

2013年北影表演学院三试榜3月2日11时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