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林业大学2014年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
2014-04-17
作者:北京林业大学
关注掌上高考


  经教育部批准(教外综函[2012]49号),北京林业大学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UBC大学)从2013年开始联合实施生物技术和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UBC大学为世界著名大学,位于气候宜人、风光如画的温哥华市,在2013最新的世界大学排名榜中,UBC大学排名31位(英国权威媒体TimesHigherEducation),该校师资力量强、实验条件好、学生实习基地众多,其林业政策、资源管理、遗传育种、生物质能源、交通运输、采运设备、木材加工、土壤科学、微生物、病虫害防治等各项研究均居世界领先水平。

  生物技术(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该专业对应UBC大学森林科学专业,主要培养能熟练运用中英双语,并掌握前沿科学技术,如生态学、水文学、生物遗传工程、植物生理、生物多样性、森林防火、土壤等学科知识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复合型林业研究人才。主要课程包括高等数学、植物学、动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植物病理、植物生理、生物多样性等,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分别由我校颁发生物技术专业毕业证和授予生物技术专业理学学士学位、由UBC大学授予森林科学理学学士学位。该项目主要是为学生进入研究生学习或者其他科研领域做准备,毕业生也可进入企业、事业、行政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相关的科研和管理工作。

  木材科学与工程(中加合作办学项目):该专业对应UBC大学木材加工专业,主要培养能熟练运用中英双语,并掌握木材加工、建筑设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学科知识的国际化高级林产工业研究与管理人才。主要课程包括物理学、工程力学、木材学、木材化学、木工机械、家具设计、工业设计、企业管理等,成绩合格的毕业生分别由我校颁发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证书和授予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由UBC大学授予木材加工专业工学学士学位。木材科学系是UBC大学林学院的主要骨干专业,拥有27名全球知名教授,同时还具有辅修商科和Co-op实习(带薪实习)的机会,毕业生深受全球林业企业、研究机构、政府的欢迎。

  一、招生计划

专业 合计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陕西
生物技术(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30 5   2   2     2 2 3 2   2 2 2   2     2   2
木材科学与工程(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30 5 2   2   2 2   2 2   2       2 3 2 2   2  

  注:招生性质为统招,只招理科考生,且仅招英语语种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