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站将为32所高校学生送行李 直接抵达学校
2014-08-29
作者: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在即,北京火车站对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32所签有协议的高校,提供学生行李门对门直接配送服务,学生行李直接送至学校。

  北京站相关负责人昨日(8月28日)介绍,受北京站至北京西站的地下工程施工的影响,北京站行包到达已整体搬迁至9公里外的东郊货场。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提取行李,自8月18日起,行装车间在行包中转库北侧开辟学生行李专场,抽调中转场行李员、装卸员负责到达学生行李的分拣、核对工作。

  为减少场地占用,北京站加强与中铁快运的协调配合,对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32所签有协议的高校学生行李门对门直接配送至学校。对未签配送协议的高校,在没有提货单的情况下办理集体领取时,由学校与车站业务科联系,凭介绍信、委托书及学校联系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也能快速办理提取业务。学生本人也可到中铁快运北京站营业部领取,相关部门及时通知中转库,由工作人员将行李送至窗口交付。

  截至8月25日,北京站共办理到达学生行李741批1256件。

  伴随着开学临近,学生客流持续攀升。北京站与车站地区管委会协调,在出站口北侧为各高校专门设立新生接站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