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北京师范大学小语种专业不再纳入统招
2015-04-09
大华网-汕头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5年由于北京实行出分后填报高考志愿的新政策,北大拟取消往年“不报不录”的专业和对高分考生的志愿保护。此外北师大的小语种专业2015年放在自主招生中进行,不再纳入统招。

  据两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北大和北师大专业志愿满足率都接近100%,只要考生符合报考要求且服从调剂,一般调档不退档。往年北京考生要在高考前进行志愿填报,所以北大对于高分考生有志愿保护政策,一般文科考生进入北京前25名、理科考生进入前50名,北大均承诺满足此类高分考生的第一志愿。北大招办副主任李喆表示,2015年北京改为高考后出分填报志愿,这项对于高分考生的志愿保护政策或将取消。同样因为考后报志愿而拟取消的还有北大地质学类、考古学等“不报不录”的专业,往年如此类专业生源不足,北大会进行降分录取,2015年也不会再降分录取。李喆提醒考生,2015年北大国防生允许往届生报考,有志于此的考生和家长可以多加留意。

  北师大招办主任虞立红表示,2015年北师大的小语种不通过统招提前批报考,而是通过自主招生录取,专业为日语和俄语,北京文科考生可以报考。北京师范大学汉德实验班2015年继续招生,要求考生英语成绩不低于120分,不建议非英语专业考生报考,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此外,北师大心理系依然只招收理科考生,虞立红提醒考生,有意愿学习心理专业的文科考生也可在进校之后申请转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