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5高考报考军校国防生军检 6月27日开始
2015-05-30
北京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15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的通知》,17—20周岁参加2015年高考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6月27日、28日进行军检。2015年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在本科提前批A段录取。通知全文如下。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2015年军队院校在北京市招收青年学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工作,结合北京市招生工作实际,现将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军队院校招生和普通高校招收国防生的对象为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未婚,年龄不得低于17周岁、不得超过20周岁(截止报考当年8月31日);拥护四项基本原则,政治思想品德好,立志献身国防事业,志愿报考军队院校(或者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和军事职业适应性检测(简称军检,下同),结论均为合格。

  二、政治考核和军检

  1.政治考核。6月9日,高考结束以后,有意向报考军队院校、预估成绩达到学校分数线要求以上的考生,持高考《准考证》到报名单位所在区县人民武装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表》(简称《政治考核表》,下同)。

  政治考核按照教育部、公安部、总政治部《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2001〕政联字第1号)执行。区县人民武装部会同区县招生办公室、考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组织实施政治考核,主要调查了解考生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在校表现,做出政治考核结论。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不合格两种。考生户籍所在地与其就读的普通中学、教育机构或者工作单位等不在同一区县的,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报名单位所在区县人民武装部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区县人民武装部配合。考生于6月18日前将《政治考核表》交回区县人民武装部,各区县人民武装部于6月 22日前将《政治考核表》报送卫戍区招生办公室。

  2.军检。军检包括体格检查、面试、心理检测和必要的体能测试。体格检查(含心理检测)执行《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后发〔2006〕6号)。军检工作由卫戍区招生办公室具体组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