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涉受贿千余万被诉
2015-09-08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蔡荣生

  据江苏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涉嫌受贿一案,近日,已由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南京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蔡荣生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蔡荣生。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5年至2013年期间,被告人蔡荣生利用其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的职务便利,接受请托,在招录考生、调整专业等事项上为他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3年11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发言人证实,该校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接受有关纪检部门调查。有系统内人士分析,其极可能在高考招生,尤其是自主招生方面“出事”。

  2014年5月30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宣布:以涉嫌受贿罪决定对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予以逮捕。

  经查,2006年至2013年期间,蔡荣生利用职务便利,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过程中为考生提供帮助,收受贿赂1000余万元。2013年11月20日,经上级指定管辖,南京秦淮区检察院对蔡荣生立案侦查。

  蔡荣生简历蔡荣生1965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2002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处(部)处(部)长、党委武装部部长,被查前一年曾获“全国就业先进工作者”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