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北影艺考:TFBOYS歌曲和华阴老腔入选考题
2016-02-15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月15日是北京电影学院2016年艺考的第一天。早晨7点半左右,从各地赶来的艺考生们就已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列队候场。今日进行的主要是声音学院、管理学院和动画学院的考试。记者了解到,在声音学院录音专业的考试中,TFBOYS的歌曲在2015年北影艺考之后,再度“入选”成为2016年考题,而谭维维在猴年春晚演唱的华阴老腔成为考题的新亮点。

  2月15日,北京电影学院2016艺考第一天。报考声音学院录音专业的考生正在答题 

  在录音系的专业考试中,学生需根据考场所播放的音乐进行答题。2015年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成为全场最欢快的旋律,今年谭维维的一曲华阴老腔成为考试的亮点。

  10点15分左右,录音专业的第一场考试结束,记者见到了刚刚参加完考试的陈婧(化名)。她告诉记者,今天的考试比较有意思,“听到了春晚上谭维维演唱的华阴老腔,那英的《默》,TFBOYS的《不完美小孩》,还有《五环之歌》《大王叫我来巡山》,都挺有意思的。”据考生小张说,考题中还有《时间煮雨》《我们的明天》等流行歌曲。除了这些流行歌曲,进行曲如《土耳其进行曲》、圆舞曲如《蓝色多瑙河》等也出现在考题中。

  北京电影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2016年北影艺考的报考人次达30400,同比增长23.4%,再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