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6年招生章程
2016-06-17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6年招生章程

  一、学校全称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People’s Public Security University of China

  二、办学类型

  公办普通高等学校

  三、办学层次

  大学本科,学制4年

  四、学习形式

  全日制

  五、学校地址

  (一)木樨地校区: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

  (二)团河校区:北京市大兴区团河路

  六、招生计划分配的原则和办法

  (一)招生计划向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区)倾斜。

  (二)招生计划向贫困地区生源比例相对较高的省(区)倾斜,足额落实“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三)招生计划根据各省(行业)公安机关的需求预测进行编制。

  (四)招生计划向尚未开办公安本科教育的省(区)倾斜。

  (五)继续适度调减属地和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高地区的招生计划。

  七、招生对象

  招收全国内地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未婚,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学生(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女生名额占招生总数的10%-15%。

  八、招生条件要求

  (一)政治条件要求

  考生的政治条件应符合公安工作的要求,必须通过公安机关的政治审查。

  (二)身体条件要求

  根据公安部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暂行办法》(公政治〔2000〕137号)规定,除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外,考生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身体健康,五官、体型端正,面部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如唇裂、对眼、斜眼、斜颈、各种疤麻等),嗅觉不迟钝,无鸡胸,无腋臭,无严重静脉曲张,无明显八字步,无罗圈腿,无口吃,无重度平跖足(平脚板),无纹身,无少白头,无驼背,无各种残疾,两耳无重听。无传染病。直系亲属无精神病史。

  2.肝功检验事项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明确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的具体判定标准的函》(教学司函〔2010〕21号)规定,肝功化验指标必须在正常范围内。

  3.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身体匀称。

  4.左右眼单眼裸视力应在4.8(0.6)以上。无色盲、色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