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正式启动
2016-09-2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9月19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大学生是使用网络和网络消费的重要群体,迅猛发展的网络对于大学生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交往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对大学生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精神世界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启动仪式上,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校长宋国华在致辞中表示,嘉华学院历来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已经逐步将此项工作系统化、常态化,建立了网络监管长效机制。据宋国华校长介绍,每年9月都是嘉华学院的安全教育宣传月,在此期间学校将会对全体师生开展内容涉及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的主题安全教育。其中,此次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备受学校关注,制定了"横向到班、纵向到人"的原则,力求使全体师生及师生的家人都能够充分认清常见的网络安全隐患,提高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

  "在今年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开始前一周,嘉华学院就在微信官方平台上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其中以'我们身边最常见的网络安全事件'为题的投票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积极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师生网络素养,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是嘉华学院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嘉华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磊在揭晓投票结果时表示,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其中像‘校园贷’这类的网络金融诈骗更是让许多高校的大学生深陷其中,大学生学费被骗而轻生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这应该引起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反思。据张晓磊书记介绍,嘉华学院自新生拟录取阶段对新生展开网络安全教育,提醒其提高警惕骗子行骗,并认准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信息发布渠道,确保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将在本月19日至25日期间全面开展。嘉华学院搭建集传统宣传、新媒体宣传、线上线下活动宣传三位一体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校园全媒体宣传平台,积极与师生完成线上互动,调动参与热度与积极性。并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共建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

  人人都是互联网的受益者,人人都是互联网的建设者,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关乎个人安全,嘉华学子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要担负好责任和义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