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11所高校增设17个学位点
2016-10-25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下发《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在京11所高校增设17个学位点。

  统计数据表明,178所高校新增365个学位点,其中湖南、湖北、江西、辽宁等省较多。在京11所高校增设17个学位点,其中,北京理工大学增设计学学位点;北京科技大学增地质学、生物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位点;北京化工大学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北京工商大学增轻工技术与工程、艺术学位点;中国农业大学增社会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北京林业大学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点;北京师范大学增社会学、测绘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位点;首都师范大学增物理学学位点;中央民族大学增中药学学位点;华北电力大学增工程(材料工程)学位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增基础医学学位点。

  与此同时,全国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撤销576个硕士和博士学位点。北京撤销的学位点比较多,14所高校共撤销70多个学位点。其中,清华大学撤销海洋生物学的硕士点和博士点;北京理工大学撤销伦理学、药学等20个专业的硕士点和博士点;中国农业大学撤销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科学技术哲学等17个硕士、博士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撤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专业的17个硕士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