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英才计划”启动:高中生可直接拜师大学教授
2016-11-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中生可直接拜师大学教授

  今天从中国科协获悉,2017年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将在全国15个城市的20所重点高校实施,计划培养中学生600名,培养周期为一年。符合申报标准的学生可在“英才计划”网络工作平台上申报并选报相关高校导师。

  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起,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同开展的试点工作,旨在从全国各省市的优质高中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方面具有浓厚兴趣的中学生,让他们走进高校,在5个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教授指导下阅读经典书目,聆听科学报告,参加科学讨论,开展科学探究,激发他们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帮助他们提高创新能力,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方法,树立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进而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