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事迹 系列宣讲报告会拉开帷幕
2016-11-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2日,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首场报告在首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各高校的辅导员、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分为主题分享和访谈交流两个环节。主题分享环节中,十佳辅导员与在场的每一位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真实的感人故事。北京师范大学倪佳琪深情而动人地讲述着她那份初心,用努力让情怀落地,把青春与学生共度;北京工业大学杜娜分享了她如何用12年的坚守,为爱执着前行,成就学生梦想,绽放自己的荣光;北京林业大学张华溢讲述了他放弃出国日本高薪工作的机会,毅然决然选择留下与陪伴,在爱与被爱中前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梁伟分享了致力做青春跑道上最专业的陪跑者,为学子每一个小目标保驾护航的心路历程;北京联合大学吴巧慧讲述了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真正成为政治强业务精的“专家型辅导员”、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奋斗者;北京大学贾润东分享了一位爱折腾闲不住的90后,切换于学生与老师的双重身份的经历;北京化工大学王媛讲述了自己许一片丹心,陪静水流深,一位“超级”辅导员的付出和担当;北京交通大学张琪分享了作为一位辅导员“网红”,带着辅导员的光荣与梦想,从这里改变世界的故事;首都师范大学王洵作为学生心中的“洵姐”、“女神”,声情并茂的讲述着辅导员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随后的访谈交流环节,意气风发、光彩照人的辅导员走下台,还原自己在生活里扮演的平凡角色——父母、子女、爱人,与大家分享如何做好角色平衡、零碎时间管理和“多线程并发”,做到工作和生活的双赢。在与大学生对话青春与价值的过程中,建议大学生朋友将大学变成一个温暖的地方,抽出时间多读经典,认真思考未来的路,趁大学还在,趁青春正好。整场宣讲报告会气氛热烈而庄重,基调欢快而明丽,碰撞了火花。

  最后,俞亚东同志在讲话中表示,现场优秀辅导员的典型事迹、工作经历拨动了一位老辅导员心底深处最柔软的部分。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队伍是一支党和国家最能战斗、最让人放心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希望辅导员们致力成为学生心灵的港湾、最暖的依靠,完成好未来更加艰巨的任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市委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宣传和学习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典型工作事迹,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市委教工委举办了“青春与价值对话”——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优秀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通过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师生学习先进、崇尚先进,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宣讲团由荣获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的优秀辅导员组成,此次报告会由市委教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首都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系列报告会将从11月22日起举办10场,在北京各高校进行巡讲与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