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北京高考文科数学解析:难度适中 考察全面
2017-06-07
新浪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试卷评论

  (一)总评

  2017年北京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对于这份试卷的总体印象就是:试题考察全面、布局合理、难易得当;有基础题、有中档题、有综合题,也有创新题。既考查了学生对于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运算的掌握,又考查了学生观察、分析、猜想,论证的综合思维能力。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师表示试卷严格遵照2017年北京高考大纲的要求,延续8+6+6的试卷结构,即8道选择、6道填空、6道大题的形式,所占分值分别为40分、30分、80分。试卷由容易题、中等难度题、难题组成,并以容易题,中等难度题为主,总体难度适当。试卷着重考查了高中数学的重点章节:函数、三角函数、数列、立体几何、平面解析几何、算法、统计、概率、向量。整个试卷难易程度对比往年略有下降,其中8和14表现明显。

  北京新东方优能中学教师表示北京卷非常大气,不在细节处理上做文章,却做到了对学生诸多思维能力的考查:即空间想象能力(立体几何)、抽象概括能力(创新题型)、推理论证能力(创新题型)、运算求解能力(椭圆)、数据处理能力(概率统计)。尤其是很多题目能够运用多种方法求解,考查了学生对知识点的交叉运用能力。

  (二)分评

  (1)基础题:1-6,9-12,15,16,17,18题注重基础,只要学生平时对于基础知识,基础题型练习到位,就能保证基础分顺利全部拿到手。

  (2)中档题:比如7题考查知识点交叉问题。

  (3)创新题:第8题考察对数在实际应用中的计算问题,第14题考察实际应用中的逻辑问题。

  (4)压轴题:20题难度中等,考查导数与三角的综合应用,需要重点关注基础知识与基础运算,需要关注主干知识。

  总的来说,本套试卷在秉承北京高考平稳过渡,注重基础的主要思路上,有适度的创新及广度的延伸,能真正考查出学生的能力和问题,达到很好的区分度,是一套选拔的好卷。

  二、考点分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