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三大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赛事落幕,15名“国手”全部保送北京大学
2017-07-24
北京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数学

  据悉,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于2017年7月12日-2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共有115个国家和地区的62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中国代表队共摘得5金1银并以159分的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全体参赛选手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简称IMO)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数学学科竞赛活动,每年吸引数百名来自不同国家的高中生参加,该赛事由著名数学家罗马尼亚罗曼(Roman)教授发起,已经成功举办了58届。

  物理

  第48届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IPhO)于2017年7月16日-24日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行,共有来自86个国家和地区的总计39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队的五名选手分别摘得5块金牌,并取得了总分第二至第五的好成绩。其中,高昊阳获得理论总成绩第一名的单项奖。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IPhO)旨在通过组织国际性中学生物理竞赛来促进学校物理教育方面国际交流的发展,比赛已经成功举办40余届,它的作用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欧洲物理学会(EPS)所肯定。鉴于IPhO在促进物理教育进步和推动国际交流上所取得的成绩,国际物理教育委员会(ICPE)于1991年10月向IPhO颁发了永久性的铜质奖章,轮流由举办国保存。

  化学

  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于2017年7月6日-15日在泰国马希隆大学举行,共有7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学生参赛,其中36人夺得金牌。中国代表队取得了3金1银、团体排名第2的好成绩。

  第49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合照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IChO)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它起源于捷克斯洛伐克。自1968年在捷克举行第一届竞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近50届。

  今日的北大,已坚定地把“培养引领未来的人”作为根本使命,把“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作为育人理念。期待这15名国手未来在北大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成为国之栋梁、引领未来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