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因违规提拔任用干部免去8位校长助理
2017-09-01
软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关于北京大学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7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北京大学党委进行专项巡视。2017年6月9日,中央巡视组向北京大学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通报》显示,北京大学对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专项整改。《通报》中多次强调要坚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全面提升选人用人工作水平,坚决肃清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决杜绝违规提拔、“带病提拔”。针对违规提拔任用干部的问题,已免去8位校长助理和10位“三长”(教务长、总务长、秘书长)副职的相关职务。

  2012年时曾有媒体报道北大拥有11位校长助理,被指为浪费教育资源。2014年有报道发现校长助理人数已降至8位。虽略有减少,外界仍有声音认为北大官僚化现象严重。此前受到极大关注的“准80后”北大副校长陈宝剑,就曾担任过北大校长助理一职。

  《通报》还显示,针对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的问题,5月以来,对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的干部,均已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原则和民主推荐、考察、公示等相关程序,并通过干部人事小组会、党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决策。已明确学校中层干部任用事项均须经过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将尽快研究制定我校聘任制干部管理办法。严格执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会工作规则》,明确党委常委会应出席人数未超过三分之二时,干部任免不上会。在干部选任工作中已严格规范公示程序,考察人选公示和任职公示已分别进行。

  针对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不严格的问题,已制定《北京大学中层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办法》《北京大学中层领导人员在企业和社会团体兼职管理办法》《北京大学中层领导人员交流轮岗工作暂行办法》、修订《北京大学共青团干部选拔任用办法》。严格执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办法(试行)》。严格执行职务、职级的对应,避免“高职低配”的方式任用干部。梳理了同一岗位任职超过10年的76位干部情况,其中16位干部因职务兼职、兼职改任职等原因不需整改,5月以来通过轮岗交流、换届调整、退岗退休等推动了15位干部流动,其余45位已提出分类施策计划。已安排6位到龄干部退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