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成立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
2017-10-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8日下午,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在清华大学成立。

  宣讲团由市委教工委、市委讲师团依托清华大学联合组建,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3所北京高校的150名政治过硬、理论扎实的优秀博士生组成,所有成员都经各高校推荐和层层选拔产生,目前宣讲团纳入全市宣讲支持计划,经过集中培训后将根据安排深入高校、走进师生,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通过青年学生的视角,与师生分享交流,带动高校广大师生进行深入学习领会,在北京高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郑登文指出,十九大报告的最大亮点就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做好这一新思想的学习研究宣讲,意义重大;组织成立北京高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也是引导高校博士生深化理论学习、拓展宣传覆盖的新举措。他要求宣讲团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科学内涵和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根据受众特点,设计宣讲内容,把道理讲清楚、把热点讲透彻、把难点讲明白,真正达到入脑入心;充分发挥自身理论优势,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开展学习宣讲。

  会上,郑登文和梁家峰为宣讲团授旗。清华大学2015级博士生王蔚、北京林业大学2017级博士生孙彦军结合专业知识和个人经历,分别以《走近世界舞台中心 勇担大国青年使命》《做“美丽中国”的接班人》为题在现场进行示范宣讲,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到了在场师生一致好评。

  根据计划,宣讲团还将分成小组,到北京市16区的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开展宣讲;将利用假期返乡时机回到家乡宣讲,将学习成果与家乡人民分享,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祖国大地和基层扎下根来、结出硕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