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举行
2018-09-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6-7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

  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参赛项目类型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互联网+”社会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等多领域多门类。经过校赛、初赛网评等层层选拔,从70所高校74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59个项目参加总决赛路演。大赛分为创意、初创、成长、就业型创业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组,同时进行角逐,最终评选出北京赛区一、二等奖以及冠亚季军。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摄影:丁柏明)

活动现场嘉宾致辞(摄影:丁柏明)

  决赛和闭幕式后,举行大赛的创新创业训练营,对入围四强赛的一等奖项目进行训练辅导。

  北京市教委葛巨众副巡视员在闭幕式上致辞并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北京市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围绕打造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品牌,继续整合大赛资源,完善评选标准、建设专家队伍、加强大赛成果宣传推介、促进竞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结合。二是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和推动北京高校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丰富课程、创新教法、强化师资,推进教学、科研、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充分激发在校大学生这一群体的创新创业潜力,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他预祝推荐国赛项目经过后期的集中训练和精心打磨,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