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建系六十周年
2018-09-17
新华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9月16日,清华大学召开计算机系建系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庆祝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建系六十周年。

  清华大学计算机学科顾问委员会主席、计算机系1970届毕业生陈元在纪念大会上说,该校计算机系已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水平计算机教学和科研机构。他就新时期办好计算机系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计算机系要把握好计算机人才培养的根本方向;其次,要重视计算机学科与其他学科的深度融合;再次,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计算机学科教师队伍。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表示,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计算机学科作为清华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既是清华大学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领域,也是清华大学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要持续加强学科建设、大力抓好师资培养、着重提高教学质量。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指出,计算机学科是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希望计算机系勇立潮头、引领创新,以一流的标准培育一流的人才,努力建设全球计算机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使计算机学科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建平表示,全系师生将把六十甲子作为发展的新起点,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前列的计算机学科的目标奋力前行。

  计算机系教师代表张钹院士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清华大学求学、任教的经历,“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在高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我的体会是‘行胜于言’,主要依靠自身的表率作用”,张钹院士说。

  当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还举行了建系60周年展览活动以及新系馆奠基仪式等活动。该系各级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WechatIMG1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