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2019高招体检3月1日启动
2019-02-27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从北京市体检中心获悉,3月1日至20日,北京市高招体检将在各区指定医疗机构同时开展。今年承担高招体检的23家医疗机构已全部实现网络化体检。

  对于体检中遇到的疾病性质、功能判定、体检结论及选报专业较难确定的考生,体检机构会及时转至北京市体检中心会诊。今年全市会诊时间安排在3月1日至30日期间的每周四13时至15时30分。会诊时,考生要携带加盖体检医院公章的会诊单及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

  考生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医院体检。考生在体检中要服从工作人员指挥,保持体检场所安静。考生的衣着要尽量宽松,以便穿脱;勿带贵重物品,以免丢失。上午体检的考生早晨禁食。下午体检的考生可进食少量清淡早餐,9时后禁食,可饮用少量白开水。视力不好的考生体检时要戴框架式眼镜,以避免裸眼视力检查时摘戴隐形眼镜的不便。听力不好的考生戴助听器要提前向医生讲明。考生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时要认真填写“既往病史”一栏,体检中积极配合体检医生,主动提供病史。如有隐瞒病史、代检、涂改或私换体检表等舞弊行为,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北京市体检中心主任张静波提醒,体检前一周,考生要保证足够睡眠,注意合理饮食,把身体调整到较好状态,不要饮酒,预防感冒;尽量避免服用损肝药物及营养品,以免影响转氨酶结果。若病情需要则不必强行停药,但体检时要向医生说明。在体检时患感冒或其他慢性疾病,正在用药治疗者也要向医生说明,以免影响检验结果。体检前一天,考生要避免剧烈运动,晚餐宜清淡,不饮酒,保证睡眠充足。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可通过带队老师向体检医院反映。考生确定体检项目全部检完后,方可离开体检场所。

  如果错过统一体检时间,考生要及时向班主任或校医提出补检。全市补检时间为6月9日12时30分至15时30分,地点为北京市体检中心丰台体检部。参加补检的考生在体检当天9时开始禁食,并要携带体检表(报名单位领取)和体检费。

  为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北京市高招体检工作已全面实现考生体检信息数字化。4月20日至8月15日,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www.bjtjzx.com)或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beijing_tijian)查询体检结果。补检结果查询时间为6月20日至8月15日。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要在体检结果网上公布查询之日起两周内,通过报名单位向所在体检医院提出复检申请,由体检医院根据情况安排复检。如考生对复检结果仍存异议,可通过体检医院或区招办向市体检中心提出终检申请。

  相关连接:23家高招体检医疗机构

  北京市体检中心

  东城区  北京市第六医院

  北京市普仁医院

  西城区  北京市第二医院 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

  朝阳区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

  海淀区  北京市中关村医院 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丰台区  北京丰台医院

  石景山区 北京市石景山医院 首钢矿山医院

  门头沟区 北京市门头沟区医院

  房山区  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 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医院 北京燕化医院

  通州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顺义区  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院

  大兴区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

  昌平区  北京市昌平区医院

  平谷区  北京市平谷区医院

  怀柔区  北京市怀柔医院

  密云区  北京市密云区医院

  延庆区  北京市延庆区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