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
2019-03-21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六、考核办法与签约方式 

  1、材料审核:学校将聘请学科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通过的学生进入我校自主招生考核环节,考生可以在2019年4月30日后登陆报名系统,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初审。初审通过考生所提交的竞赛证书、论文、专利的名称、内容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站上(zhaosheng.uibe.edu.cn)详尽公示。 

  2、测试:学校将对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进行考核,考核时间初步定于2019年6月16日,考核方式为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笔试考察相应学科特长(数学、物理学科特长考察数理逻辑;语言特长考察语言能力);面试考察综合能力;体能测试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 年修订)》(教体艺〔2014〕5 号)要求进行,主要测试项目为肺活量、50米跑、引体向上(男)、1 分钟仰卧起坐(女),测试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档,测试结果将作为同等条件下签约录取的重要参考之一。测试主要考核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及学科特长、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知识运用等方面的能力,综合评定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整个考核环节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考生面试顺序随机确定。 

  3、签约:专家评审组根据考核结果,按照笔试和面试总分,择优确定入选资格名单,原则上入选资格人数为我校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5倍左右。入选资格名单报请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审定。 

  4、公示:入选资格名单在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uibe.edu.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之后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 

  5、复查:经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在入校时携带自主招生申请材料原件,学校将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复核。复核不合格者不予注册学籍,并将详情报告属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本校主管部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