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2019-04-10
中国科学院大学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 问:综合评价测试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进行? 

  答:综合评价测试将于2019年6月高考后举行,原则上在考生所在省进行(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将有正式通知)。测试由我校组织专家进行,详见我校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 问:哪些学生可以报名国科大的综合评价? 

  答:综合评价招生的7个省市中的理科或不分科考生。 

  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AB,必测等级要求2A2B 

  浙江省综合评价各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均需有物理。 

  3. 问:综合评价报名是否需要准备专家推荐信等材料? 

  答:国科大无此项硬性要求。 

  4. 问:我现在还没有拿到自己的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怎么办? 

  答:国科大综合评价报名截止到4月20日。在此日期前获得模考成绩后可以随时再进系统补充填写即可,请补充完整后再打印综合评价申请表,由所在中学盖章,然后再扫描上传即可。 

  5. 问:复读生学籍应该怎么填? 

  答:在哪所学校参加2019年高考就填写哪所学校。 

  6. 问:哪些材料需要盖章? 

  答:在综合评价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后将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申请表上由中学教务部门确认盖章。获奖证书及其他证明无需盖章。 

  7. 问:在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那里,可以填写月考成绩吗? 

  答:模拟考试成绩处必须严格如实填写,并请中学教务部门盖章确认此成绩。如果考生所在省份没有组织全省统一模拟考试的,可以填写联考成绩或校月考成绩。 

  8. 问:已经确认了志愿,是否还可以修改报名信息? 

  答:可以。在4月20 前可以随时取消志愿、修改信息。420日报名截止之后就不能修改相关信息了。 

  9. 问:修改信息后是否需要重新上传? 

  答:是的,修改信息后必须重新下载打印,申请表送至教务部门盖章后在重新上传。 

  考生上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申请表》盖章版本内容与系统中电子版本内容必须保持一致。若二者学业相关成绩不一致,一经发现,国科大将认定为该生提供虚假信息,随时取消相关资格。 

  10.问:综合评价报名系统中有些成绩和排名我没有怎么办? 

  答:填报信息尽量填写全面,务必真实、准确。没有的成绩和排名信息填“无”。期末考试成绩、模拟考试成绩须按照实际情况填写。 

  11.问:综合评价的测试成绩是否对考生公布? 

  答:是。在测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左右,每位考生即可登录原网上报名平台查询本人的成绩。 

  12. 问:考生参加了国科大的综合评价测试,现在需要进行省考试院的自主选拔录取网上确认吗? 

  答:国科大的综合评价选拔方式不属于自主招生,故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填写确认表。如果当地省市考试院/高招办有特殊要求的,请按照当地省市考试院/高招办的要求执行。 

  获得参试资格的浙江省考生往年要求考生须于规定时间登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pgzy.zjzs.net:8011),网上确认是否参加我校测试和录取。未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作放弃我校测试和录取资格。2019年具体时间和要求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通知为准。 

  13.综合评价测试中,国科大的体育科目测试,具体都测试什么内容?什么时候测试? 

  答: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国科大2019年在校考中增设体育科目测试,具体测试项目为仰卧起坐、俯卧撑、立定跳远三项中任选一项,网上报名时即同时选择具体测试项目。体育测试在综合评价面试当日举行测试地点在面试所在地区,具体事宜详见后续通知。测试结果作为综合评价招生的重要参考。免体生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临时负伤不能按时参加测试的,须提供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 

  无故不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取消其综合评价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