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京化工大学招办访谈 详解2019在京招生政策
2019-04-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在“教育面对面”做招生访谈,直播上详细介绍了2019年在京招政策,并针对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的问题给予解答。

  中国教育在线第一时间收集整理访谈相关内容,供考生报考时参考!

  学校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原名北京化工学院,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技术所需求的高级化工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

  北京化工大学经过60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医学等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形成了从本科生教育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流动站以及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人才培养格局。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日益广泛。我校实施“全球化”战略,不断拓展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美、英、法、德、澳、韩、日等国131所大学和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举办了北京化工大学高校技术转移全球校长论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7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北京化工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中心。

  近年来,学校承担重大项目、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化学学科进入ESI排名的前1‰,材料科学、工程学以及生物学与生物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排名的前1%。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并列第三。

  一、在京招生政策

  我校2018年在京招生170人,包括统招录取总数129人,中外合作办学类录取21人,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20人。

  2019年我校的招生简章还没有最终确定,在京招生计划应该维持稳定,请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留意最新的招生政策。

  二、新增专业

  今年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该专业设置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大类内进行招生。

  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立足于大化工行业特色需求,整合机械、自动化、控制等专业学科优势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以机器人专业建设带动机械类相关传统专业智能方向的发展,借鉴国外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有效做法,采用“模块式”和“基于项目化”教学的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开展教学工作,作为“ME+”复合型工程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的新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试点工程,为新工科建设献礼。

  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工业机器人整机制造企业,服务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的销售公司,从事机器人工程领域内的机器人整机、核心零部件、控制系统设计,以及机器人系统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应用维护及管理工作。

  三、分数排名

  四、转专业政策友好

  (1)因身体原因,当年高考录取分数较高的专业的学生可以提出转向低录取分数的任意专业。

  (2)学期中的转专业。学期中一共有三次转专业的机会。分别是在第2,5,8学期,实现“零门槛”转专业,由被转入专业所在学院进行考核,合格者就可以实现转专业。

  (3)双学位专业和辅修专业,进行跨学科选课来拓展学科知识领域。所以,应该说并不是“一录定终生”,只要学生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对跨学科知识领域感兴趣,学校各方面会提供很好的教育资源配置

  五、人才培养国际化

  北京化工大学从2018年开始实施一个新的计划,叫“北化-世界百强高校本硕博精英计划”。通过实施“北化-世界百强高校暑期学校项目”、“北化-世界百强高校短期研修项目”及“北化-世界百强高校硕博连读项目”,选拔我校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世界百强高校或世界高水平大学进行暑期学习、短期研修以及攻读博士学位,逐步构建我校贯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培养阶段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国际化培养新机制,旨在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全球化发展能力。本科生留学比例为10%,未来五年计划可以达到20%。

  六、就业情况

  2018年我校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98.7%,深造比例超过47.3%,其中,出国率达到9.7%。由于我校的“大化工”行业背景和专业优势,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文化金融商贸,工程制造业以及能源化工等行业,且在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中国制造业500强就业的学生比例稳步提升。

  2016年,我校获评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称号;2017 年,我校荣获“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2018 年,教育部授牌学校“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我校就业中心是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就业中心,首批入选教育部评选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就业工作得到学生和社会的认可。

  七、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热线电话:010-64435706

  招生网址:www.goto.buct.edu.cn

  邮箱:zsb@mail.buct.edu.cn

  微信公众号: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