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专业首次在高考中招生
2019-04-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在“教育面对面”做招生访谈,直播上详细介绍了2019年在京招政策,并针对广大家长和考生非常关注的问题给予解答。

  中国教育在线第一时间收集整理访谈相关内容,供考生报考时参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由教育部和商务部共建,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目前拥有经、管、法、文、理、工六大学科门类,以国际经济贸易、法学(国际经济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会计、保险、精算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

  学校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 进行复合型人才培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直秉承“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例如我校具有海外学术背景的教师比例达到50%以上;学校常年开设的双语课程60余门,其中7门为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位居全国前列;每年派出600多名学生赴海外学习、实习,参加各种国际交流活动等。

  第二,我校践行“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理念,学校逐步形成了以主辅修制为主体,“外语+财经专业”、“外语+管理”“国内+国外”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每年有大量学生申请并完成双学位和辅修专业全部课程。

  第三,2018年学校启动了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改革,完善学分制管理,坚持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结合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通识课程。在此基础上进行特色专业分流,既减少了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又给了考生更大的选择自由权,实现宽口径、厚基础、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2019年国际商务专业首次在高考中招生

  2019年我校重磅推出国际商务专业,该专业是首次在高考中直接专业招生,不划归至大类中。国际商务专业在我校由来已久,研究生培养在全国名列前茅,我校也是全国国际商务硕士培养秘书长单位,本科阶段在学院一直以实验班形式选拔培养,今年首次以成熟专业投放至高考中招生。国际商务课程设置从全球视野角度出发,主要学习商业运行环境、制度、文化环境、企业运作商业逻辑等,培养学生的解决问题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未来能够运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管理学等学科知识,服务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涉外经济商务活动等,就业方向既包含政府机构、跨国公司、外贸公司、跨境电商企业,也可以出国进行深造。

  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等专业报考火热

  我校在京招生以本科一批和提前批两个批次为主,2018年在京地区本一批文科录取最低分是655分,理科为659分,结合近几年情况来看,本科一批文科需高出重点线70分左右,理科高出100分左右,提前批分数略低于本科一批。从近几年全市排名来看,文科在全市650名左右被录取的希望比较大,理科为1900名。今年预计情况与往年差不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业均比较火热,相对来讲,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和量化金融实验班分数较高。2018年经济学类文科最低分为660,理科最低分659。中等分数段的专业涉及工商管理类、经济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2018年工商管理类文科最低分为656,理科最低分为659。分数相对稍低专业涉及法学、外国语言文学类、保险学、精算学等专业,2018年法学文科最低分为655,理科最高分为661。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

  010-64492178,010-64493866(传真)

  招生网址:zhaosheng.uibe.edu.cn

  微信公号及智能咨询平台:GoToUIBE

  5月下旬预计举行校园开放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